观海同志 - 萌娘百科

来自萌娘百科

观海同志是奥巴马同志的一个外号。

由来

奥巴马同志昔年访华,遇上军事博物馆举办“金玉虎符赠百位将军”活动,于是得到了一枚金玉虎符,后来又获赠一幅写有“观海听涛”的书法作品,遂被网友戏称为“御赐虎符,观海听涛。”有解读为,“观海对面的家观中南海的眼色,听涛哥哥的话”。故后来传言奥巴马同学是战略忽悠局北美站的负责人,代号“观海”。奥巴马同学从此有了外号“观海同志”、“奥观海”等。并且由于B站某些UP主茶几君梦二的鬼畜,变得越来越名副其实。

志事

昔,米酋奥氏来朝,献弈一副,似有相与逐鹿天下,割裂寰宇之意。上愠,因拍案谓左右:“仁义不施,夷狄狂悖矣!”遂命赐虎符,约为号令,以制刀兵。附太史手迹,曰:观海听涛。

时人未解,疑奥氏受命朝廷,孤臣万里。遂有赞歌渐起,嘉为忠节无双。

后米数欲兴兵,皆为符制未果。乃阴使疲华,故钓台事发,烽烟几起。南洋诸藩,多行僭越。一时风起云涌,大有山雨之势。

又数月,飓风袭米。水漫东岸,浪摧市墟。伤亡无算,由是大损。奥氏临灾地,睹波涛,闻声浪,始悟上意。默立良久,终以手加额,慨然长叹:“帝诚不我欺!”

surface pro 3 禁用触屏功能 一个将 html 转成 markdown 的小工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