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快你的 Windows 运行速度

公司的网络速度被不少同事们诟病。当然大部分人都不是搞技术的,一般人发现电脑卡顿,上网速度卡顿,一股脑全部总结为一句话,网络不好或者电脑不行。

当然实话说,网络的质量确实不算好,尤其是相比于公司刚搬来时候的网络。那时刚办的宽带,网络公司应该也是给了比较好的网络,加上当时候人少,自然上网顺畅。不过这个网络不好的锅,是给网络公司背,还是我们的WiFi路由器背,有待我未来几天进一步验证。先写了这篇非常基础的小文,为小白们从山顶洞人进化为现代人做些微小的贡献(手动+1s),技术人们请走开。

文章会按照电脑清理、电脑使用和网络监控几个模块进行说明。

电脑清理

安装360

技术人员看到这一条大概会直接把我枪毙了Orz 不管怎么说,360对于小白来说非常合适,对付流氓软件确实很有一套。

卸载各种无用的软件

包括不限于各种杀毒软件。

启动项加速

将你不需要的启动项<font color=#FF4500>统!统!删!掉!</font>

尤其要注意,把杀毒软件啊,包括现在的360啊,之类的,在启动阶段全部禁用掉。

当做到上面这一步,电脑的运行基本上已经没问题了。接下来是日常使用的一些方法。

电脑使用

在任务栏上右键,选择任务管理器,主要关注CPU占用率。对于占用率高的软件多给一些关注。

网络监控

按住键盘上的 Win+R 键。

键入cmd,回车打开命令行编辑器。

在命令行中输入 ping jp.kelu.org -tping qq.com -t,如下图,查看你的网络情况。为了保证不是网站的原因,最好同时 ping 163,新浪等网站作为参照。

接下来看到这些画面,网络断开或质量不好的时候,会出现请求超时等字样。请求超时意味着网络丢包。如果出现网络丢包的情况很严重,这时候最好断开网络进行重连。有可能是本机网卡、无线路由器或者外部网络的原因导致。

当你认为监控已经足够了,同时按下ctrl+c,就会给出这一段时间内的网络汇总。如下图。

终于把一些最基本的电脑使用总结出来了。以后还会继续完善本文的。

总结

没有让电脑运行起来不卡的银弹,良好的电脑使用习惯会让大家的工作事半功倍。希望大家都能用好电脑这个工具,轻松胜任工作!


Laravel 的一些小坑总结 linux查看运行级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