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伦贝尔·记

最近跑了趟呼伦贝尔,沿着中俄边境走了一遭,记录一下路线图,有想法的朋友可以亲身体验下。

注意

呼伦贝尔以呼伦湖和贝尔湖得名,与蒙古国、俄罗斯相接壤,是中俄蒙三国的交界地带。这次出来玩我是冲着呼伦贝尔大草原来的。

呼伦贝尔的旅游旺季是每年8月,据当地朋友介绍,7月份的景色也会好点,草更绿、向日葵油菜花都是盛开的时候,旅游价格和体验会好很多,如果时间安排的开的话可以考虑7月份过来。

有一些注意事项:

  • 蚊虫多,备好防蚊虫药水
  • 草原比较晒,备好防晒产品。我回来黑了好多Orz
  • 早晚温差大,带件长袖
  • 备一点洗漱用具,住宿的时候不一定有
  • 普通的一顿饭人均是50-70rmb,吃饭最好赶早,正常时间等饭要1-2小时,上菜顺序是一桌一桌上,所以等的很久
  • 小镇上和蒙古包住宿是非实名制的,到达目的地后先开好房间(旺季)

这次旅游的路线图如下:

从沈阳坐火车(睡一晚)到海拉尔,沿着箭头走了4天,海拉尔、黑山头、满洲里,最后从海拉尔火车(睡一晚)到哈尔滨结束行程。海拉尔、满洲里都有机场,有飞机直达的话直接飞也很不错。

路线风光

第零天

  1. 沈阳 -> 齐齐哈尔 -> 海拉尔

第一天 出发 向着大草原

到达海拉尔,往室韦走,晚上睡在黑山头。

  1. 到达海拉尔

  2. 金帐汗

  3. 莫日格勒河

  4. 湿地

  5. 去室韦,晚上住下

第二天 边境线 走走停停 策马奔腾

第二天沿着边境线走了一天,最美的景色就是这一天看到的了。下午骑马,人多的话晚上可以点个烤全羊。

额尔古纳河:

额尔古纳河

骑马:

第三天 民族服饰 射箭 挤牛奶 套娃酒店

第三天没有特别的行程,早上射箭挤牛奶喂羊奶,中午继续在边境线上驰骋到满洲里,大概三个小时。中途有游乐项目,因为不感兴趣+套票略贵,直接跳过到套娃酒店,接下来就是商业化的旅游了,游乐场+酒店晚餐+酒店晚会。

进入满洲里:

套娃酒店:

第四天 博物馆 买手礼 呼伦湖 返程

博物馆:

呼伦湖:

这边很多建筑都是自带民族风格的,比如这个市政府:

猛犸公园,没什么可看的…

第五天 哈尔滨

哈尔滨:


古今官职对照 - 天涯社区 梶浦由记本纪(上)休等泥落画梁空,空教梦想青春语 - 【动漫社】声的形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