几个关于Mac的小技巧

今天新发现了几个Mac的小技巧!还蛮实用的!

  • Cmd按下时点击侧边栏将在新标签页打开文件夹
  • Cmd按下时点击dock上的app或者dock文件夹内的文件,都直达app或者文件所在的目录(这个功能超级实用啊)
  • Spotlight搜索时cmd+回车,直接在文件夹中显示搜索结果(也挺实用的啊)
  • 截图平时常用cmd+shift+4或者cmd+shift+ctl+4截取一个区域,复制内容给朋友看。但是!按下这几个键之后可以再按一下空格键,快速截取当前活跃窗口!

话说有点想做一些软件的速查手册,放在网站的侧边栏上。

显示隐藏文件和文件夹

// 显示
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-boolean true ; killall Finder  

// 不显示
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-boolean false ; killall Finder

该命令适用于 OS X Mavericks 和 OS X Yosemite 系统。


Linux下手动安装Flash插件 使用vnc/xrdp连接你的Debi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