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 Proxifier 解决系统级的代理问题

先前有写过这样一篇文章《Fiddler 让 Win10 自带日历客户端连接谷歌账户》

然而 Fiddler 毕竟是跟踪流量用的,本业并不是代理,所以在代理设置上还是捉襟见肘的。 今天找到了 Proxifier 这个软件,就是为了代理而生的,非常好用。

先说一下使用场景,我目前的需求是在 Mac 下同步 Google Drive,虽然登录是没问题,然而连接就是失败,官方客户端也没有提供 http/socks 代理设置之类的,也是无语。于是就找到了这个东西。

介绍

Proxifier allows network applications that do not support working through proxy servers to operate through a SOCKS or HTTPS proxy and chains. The most advanced proxy client 。https://www.proxifier.com/index.htm

Proxifier是一款功能非常强大的socks5客户端,可以让不支持通过代理服务器工作的网络程序能通过HTTPS或SOCKS代理或代理链。支持 64位系统,支持Xp,Vista,Win7,MAC OS ,支持socks4,socks5,http代理协议,支持TCP,UDP协议,可以指定端口,指定IP,指定域名,指定程序等运行模式,兼容性非常好,和SOCKSCAP属于同类软件,不过SOCKSCAP已经很久没更新了,不支持64位系统。 有许多网络应用程序不支持通过代理服务器工作,Proxifier 解决了这些问题和所有限制,让您有机会不受任何限制使用你喜爱的软件。此外,它让你获得了额外的网络安全控制,创建代理隧道,并添加使用更多网络功能的权力。

特性如下:

  • 通过代理服务器运行任何网络应用程序。对于软件不需要有什么特殊配置;整个过程是完全透明的。
  • 通过代理服务器网关访问受限制的网络。
  • 绕过防火墙的限制。
  • ”隧道”整个系统 (强制所有网络连接,包括系统工作都通过代理服务器连接)。
  • 通过代理服务器解析 DNS 名称。
  • 灵活的代理规则,对于主机名和应用程序名称可使用通配符。
  • 通过隐藏您的 IP 地址的获得安全隐私。
  • 通过代理服务器链来工作,可使用不同的协议。
  • 查看当前网络活动的实时信息(连接,主机,时间,带宽使用等)。
  • 维护日志文件和流量转储。
  • 获得详细的网络错误报告。

官网地址:http://www.proxifier.com/ 下载地址:http://www.proxifier.com/download.htm

我备份了 Mac v3.11

v2版本: L6Z8A-XY2J4-BTZ3P-ZZ7DF-A2Q9C(Portable Edition) 5EZ8G-C3WL5-B56YG-SCXM9-6QZAP(Standard Edition) P427L-9Y552-5433E-8DSR3-58Z68(MAC) v3版本: 3CWNN-WYTP4-SD83W-ASDFR-84KEA (Mac)

但我不是很想用它,因为我本机的网络环境和插件比较复杂,安装后比较难配置。

使用

我是 Mac 下的环境。Windows 下界面大同小异。

  • 添加代理信息

    打开软件,点击图中按钮,添加代理信息

    还可以在代理添加界面点击”Proxy Chains”按钮添加多条代理线路,以实现均衡负载。

  • 添加代理规则

    这里可以设置某一款程序需要通过代理访问。

  • 其它注意事项

    为了防止DNS污染,一般使用代理的时候都会使用远程服务器的DNS设置,在第一次启动软件时会有提示,我们也可以在这里设置。

做完了上面的步骤,就可以看主界面啦。

主界面还可以看实时流量图和统计信息。

有的版本不会对direct的流量进行监控,这时候可以打开Handle direct connections

image-20231128114855956

我拿 wps 和 smartgit 做了个练手:

image-20231128141858841

放一个配置环境备份

开源软件参考

朋友介绍了一个类似的开源软件,有余力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,朋友说非常好用:

csujedihy/proximac - An open-source alternative to proxifier


Debian 生成新的交换分区 Mac 下使用 homebrew 切换不同版本 ph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