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办、承办、协办、赞助、支持的区别 - 知乎

主办方:大、中型会议一般会把主办方写成某某政府单位、某大型公司集团,类似于指导机构、上级机构的意思,实际上并不在会议中担任组织和管理角色。比如说某全国性的协会在上海办一场会议,上海地区的承办单位就会把主办方写成该全国性的协会。小型会议没有这些官面文章,会议是哪家单位办的就写谁。

承办方:大中型会议的实际主办单位,可以是公司某部门、协会某会员单位、政府部门单位里的下级机构。小型会议一般不写承办方(如有,一般是场地提供方)。

协办方:不以会议规模大小做区别,因会议需要而设定,是会议主办方或承办方的合作单位,特点是该单位必须参与会议的组织和管理。

赞助与支持:赞助单位和支持单位基本属于一个意思,一般以出资多少(或以赞助资源价值衡量)决定排序先后,少则可以分为特别赞助和一般赞助,多则可以分为钻石赞助、黄金赞助、白银赞助、赞助等类别,多或少依据会议规模大小以及所需资源大小而决定。

转自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37693033/answer/106386478


tomcat 与 nginx,apache的区别 Disqus后的评论系统—— 基于 LeanCloud 的 Vali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