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改 Win10 默认照片查看器

最近两年用的都是 Windows 10,整体还不错,不过有一点蛮恼人的——不是从前默认的看图软件,改成了一个xx3D的图片编辑器,无法理解。而且在修改默认打开工具里找不到以前默认的照片查看器!

接下来记录一下如何通过修改注册表修复这个问题:

  1. 打开注册表

    Windows徽标键+R键,打开运行命令窗口,输入“regedit”命令。

  2. 双击左侧的目录,依次打开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 Photo Viewer\Capabilities\FileAssociations目录。

  3. FileAssociations目录下,对着界面击右键,选择“新建-字符串值”菜单。

  4. 数值名称要写为.jpg,数值数据写为“PhotoViewer.FileAssoc.Tiff”,如下图所示,然后点击“确定”按钮。

  5. 打开方式中终于出现照片查看器了!


chrome 检查更新时出错:无法启动更新检查 开放政府数据 杨孟辉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