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些云服务器推荐

作为软件工程师,尤其是后端开发工程师,多多少少都有接触过云服务器。也有很多刚入门的小鲜肉们好奇应该怎么入门选择云服务器。这一篇我推荐一些接触过的云服务器。

另外关于云服务器和虚拟主机、vps的区别,这里我不做过多区分。想进一步了解的可以百度一下。

强烈推荐: linode

vps中的高富帅,在美国、德英国、新加坡、日本共有9处机房位置,非常稳定。换过下文好多家,最终还是用了 linode。 使用上面的链接注册,你可以获得20刀的优惠券。

国外

国外云主机的好处在于不需要备案即可搭建网站。国内的云主机也可以用,未备案的情况下往往是把80端口封禁起来的,比如 aws 和 阿里云。

  1. 阿里云国际版 三网体验好。贵。真心贵。新用户有优惠券20刀。 只能用国外信用卡或者 paypal 绑定,需要有国外手机号。不接受国内信用卡。

  2. Digital Oceanvps服务商,新贵,刚出来的时候还蛮良心的,现在不太给力了,延迟有点高。

  3. heroku 严格来说这个并不是云服务器,而是一个与 GAE 类似的 PaaS 服务。服务器并不在你的手上,你可以上传 php 代码然后让他自动运行。注册后绑定信用卡,每个月就可以在最小费用内使用1000小时,相当于免费。(注意不要超限,很贵的

  4. 亚马逊AWS 免费体验一年。还是蛮良心的,不过也是慢。当时不小心超额了扣了我3美元,和客服抱怨之后客服给我返还了5美元。也是蛮好的。国内访问速度慢+1。国内机房需要备案。

  5. 微软Azure 注册送200刀,期限30天,同样需要信用卡验证,不授权不会自动扣款。直接说结论,不好用。

  6. Vultr 又一个vps服务商,没用过,经常听到。

  7. 樱花vps 日本线路王牌。注册很麻烦,还需要日本住址,又全是日文,看看而已就没深入研究了。据说 ping 值常年在 80ms 左右,算是很好的了。

  8. 搬瓦工 便宜,没用过,经常听到。

国内

国内云主机的访问速度快,但是如果对外访问的话,域名需要备案。

  1. 阿里云 国内性价比比较高的服务器了。从域名备案到建站,一条龙服务,要什么有什么。出的事故,不多不少吧。挖电缆什么的断网这种事情都能遇上。

  2. 青云 国内高富帅云服务器厂商,CEO 都是海归派。技术还是可以信赖的。除了贵。稳定性不错。今年17年北京机房出了一起事故,其它好像没什么问题了。

  3. 腾讯云 前段时间的腾讯云1分钱竞标的新闻还是蛮有效果的。我没有用过,感觉还是贵。

  4. Ucloud 最近故障和负面消息不少。没用过。


谷歌人机验证 reCAPTCHA 的解决办法 令人厌烦的支付宝改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