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服务器监控产品 - Cloud Insight

在知乎这个答案里看到一个宣传答案,答案蛮专业的,试用了下。感觉还可以,不过心里多少有点担心,毕竟不是开源的,东西都在别人手上。

《开源监控系统中 Zabbix 和 Nagios 哪个更好?》

官网是这个:https://cloud.oneapm.com

作为一个手上有一堆服务器的开发者来说,如何管理这些服务器确实比较头疼。我之前用过监控宝,然而感觉还是不能满足需求,免费用户只能监控2台服务器, 其他功能也弱,界面也蛮丑的。

于是也有想过用 zabbix,接下来有时间可以考虑一下。目前精力不济,还是得寻求现成的产品解决一下先。

接下来说说这个国产的监控产品 cloud insight。界面是这个样子:

产品似乎只支持3台服务器。在我添加第四台之时就把第一台顶没了。然而报警还是继续会发过来。

仪表盘应该算是他们的小优势。 简单易懂,可以选择单独的一台机器,也可以选择特定的端口监控,蛮方便的。

更复杂的功能就没有用了。进入控制台,发现这个团队还有其他的产品,看来野心蛮大的,^_^希望能做好:


生病和闲聊近期剁手的东西 OSI七层模型与TCP/IP五层网络架构总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