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cf 购买记录

idcf 是个云主机服务商。最近朋友推荐,入手一个试了一下,因为和 AWS、青云 的配置思路比较接近,不是常见的购买即可用的那种类型,初学者经常不知所措。

下面记录一下我的使用过程,有人掉坑的时候可以在这篇文章找到原因。

简介

idcf 提供的亚洲区VPS包括:日本东部1、日本东部2、日本西部。在申请账号并即将创建VPS的时候,会提示你选择区域。

我试用了东区1和东区2,整体来说差不多,东区2是新建的机房,对比之后选了东区1,速度稍快一点点。

VPS参数

1G内存版

CPU:E5-2680 v2 @ 2.80GHz 1核
内存:1G
硬盘:SSD固态硬盘 15G
流量:3TB/月
带宽:2Gbps
IP:x1
构架:KVM
价格:日本VPS 500日元/月(约等于27.15人民币)

关于 CPU 主频可以略去不看。CPU频率限制800Mhz,编译一遍 PHP 要花1个小时,你的良心不会痛吗?

注册及验证

注册地址:www.idcf.jp

现在注册有一个6个月免费试用的活动,还可以。

跟朋友要了日本的手机号码进行注册。实际上用中国的好像也是可以的。

建立VPS及绑定IP

  1. 登陆管理后台之后,根据你自己的喜好选择日本的地区。然后点击“Computing”中的“Active”来进入创建页面

  2. 点击左上角的“LAUNCH VM”进行创建。

  3. 选择你需要的系统。idcf 只支持密钥登陆。

  4. 创建成功之后。

这里要重点讲一下,到这个界面我就晕了,ip 也ping 不通,不知道怎么办。查了资料就理解了,需要在 IP 选项卡那里配置防火墙和转发条件。

这层级折叠的有点深啊2333333

至此,VPS就建立完毕了。

体验

性能确实不行,限制 800MHz 的主频,简直要死人了。其他的还在体验中。


OSI七层模型与TCP/IP五层网络架构总结 Debian 下 PHP7 编译安装和 MySQL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