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pm ERR integrity checksum failed when using sha wanted xxxx but got yyyy

一个很久没有动过的前端流水线,发现怎么都编不过。在我本地也编不过。问了厂商,厂商也一筹莫展,没给什么好的建议:

npm ERR! Verification failed while extracting @babel/types@7.12.5.

image-20230525午後81829074

为此,我甚至还专门装了和厂商相同的 node 和 npm 的版本,依旧不行,恼人。

本着遇事不决先问 gpt 的精神,问了它,他给的办法都没啥用。

image-20230525午後81657915

都试着运行了一下,作为半桶水的前端,实在是头大,也并没有什么卵用。看来还是得靠Google 自个儿慢慢看了。

我比较懂得 php 相关的项目,composer 也是使用 lock 文件作为版本管理的一个快照切片一样的东西。

事实上,删掉 lock 文件再 install 是个好办法,肯定可以成功的。成功后我对比了 lock 文件,和先前的有诸多变动。作为新人我实在没有勇气将这个前端文件的 lock 文件删掉重新 install,生怕出现其他错误更难查找问题。

于是用了保守的办法,直接改了 lock 文件里的内容,先搜索第一个 sha1 的值,然后替换成了第二个 sha1 的值:

image-20230525午後82942262

终于能编过了~~

参考资料


chrome 允许跨域 使用 git archive 导出最近一次提交的 Git 变更文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