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见 2018,你好 2019

2018 红红火火地过去了,也不知道应该总结些什么。

对我来说最大的事就是一年都在全职进行 kubernetes 相关工作,托工作的福,也把自己的项目全部容器化部署了,着实减少了很多运维的工作。kubernetes 确实是云时代的Linux,非常看好。2019 也会继续专职做相关的开发。

2018在GitHub上开源了四个repo,也都是平时常用的功能整理后开源出来:

  1. https://github.com/kelvinblood/KeluDdnsKit,基于dnspod的ddns,用来做节点高可用.
  2. https://github.com/kelvinblood/kubernetes,kubernetes 单机环境 一键脚本。
  3. https://github.com/kelvinblood/docker-lnmp,全平台 lnmp 的 docker开发环境。
  4. https://github.com/kelvinblood/docker-dropbox, 容器化dropbox。

还做了两个side project:

  1. https://pixiv.kelu.org,萌图爬虫收集网站,可惜由于精力有限现在关站了。希望2019能重开。
  2. 个人去广告dns——47.96.79.77,其实是在搭建cdn服务顺手搭建的服务,目前主要去广告功能,所有资源都是来自互联网的,自己并没有做什么不一样的开发,使用方法可以参考我这篇文章

2018大概写了99篇原创文章和公众号,总共写了167篇文章吧。希望2019能保持这个数量,内容还是保持实际操作为主,其它转发自己感兴趣的内容。

2019业余希望能机器学习入门,用来解决平时遇到的问题吧。另外把日语考级考过吧。


ping 时记录时间戳 信息安全杂乱记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