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下使用sshfs挂载远程目录

碎碎念:今晚听了好几首天才麻将少女的音乐,心情很澎湃~好像回到了从前,有种勿忘初心的感觉浮在心头。

刚入了BBB的原因,自然手痒痒要拿来干些事情,打算搞一个家庭的NAS方案。嘛NAS只是一个设想而已,目前需求不是很大(没有需求就没有动力啦),也就是拿来做下载器和本地电脑访问而已。

由于BBB是自带的debian系统,预安装了很多东西,新安装的tmux也用不了,有点伤心。看,还有好多的进程不知道怎么回事都是运行两个的!嘛,现在还没有时间去深究这些😄以后再搞清楚了。今天记录一下Mac下挂载远程目录这一件事情。

BBB_Debian

下载软件

下载:osxfuse-2.7.5.dmg

下载:sshfs-2.5.0.pkg

挂载代码

由于我的硬盘原本就是Mac格式的——HFS+,所以其它格式的也许会略有不同,需要自己查一下。

sshfs -p port kelu@kelu.org:/ /Users/kelu/Linode

将多个代码组成脚本,以后直接用脚本运行就OK了。遗憾的是挂载之后的文件名不知道如何修改。先这样了~

sshfs


新入了一块BB-Black 简化产品 - uisd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