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t 出现warning crlf will be replaced by...

我想这应该是下载一个从windows里到处的项目时遇上的。前些天发现了这个问题。在git commit时无法提交,提示warning: LF will be replaced by CRLF…..

相关的问题在 stackoverflow上也有提及。

产生这个问题的原因是,windows、Linux和Mac在处理文件换行时的标示符是不一致的。windows使用CRLF作为结束符,而Linux和Mac使用LF作为结束符。

同时呢,Git 有两种模式来对待换行符,你可以通过下面这行代码查看你的git配置。

$ git config core.autocrlf

如果显示为true,则每一次当你git commit时,如果存在文本文件,那么git会自动帮你将末尾的换行符改为CRLF,省去了烦心的转换工作。

如果显示为false,则git不会对换行符进行修改,保持原本的内容。

所以呢,作为Linux和Mac开发者,这个配置应当为false,而windows开发者,则应当设置为true。

$ git config --global core.autocrlf  false

引用资料:

http://stackoverflow.com/questions/1967370/git-replacing-lf-with-crlf


linux date时间戳的互相转换 javascript入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