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云服务器的安全组设置小坑

阿里云的活动不断,几乎任何时间都能看到他们在搞活动。最近阿里云国际正在搞『SSD云服务器爆款低至1.6折,年付30美元,月送1TB流量包!』 的活动, 顺手入了一台美西硅谷服务器。按照我以往使用阿里云的经验,买完之后就开箱即用了。按照惯例运行好服务器运维的脚本,陆续开启各种服务了。

让我意外的是在其他服务器上可以使用的一些自定义接口,阿里云上始终没法连接上。

一开始也没有多想,以为是自己哪里没配置好。毕竟脚本也是边写边改的,出现问题也正常。安装几次还是不成功。谷歌之后终于有了方向——还有个安全组策略 ——前几天介绍的idcf 也是如此。然而不一样的是,idcf 是完全没有配置任何东西,所以一开始连 ssh 都是没办法连上的。

相比之下阿里云的防火墙策略就『智能』了很多——ssh 和 80 端口都给你开了,偏偏就是不给你开其他端口,让你连不上的时候干着急 Orz = =。

于是问题解决,修改安全组里的规则即可。入口和出口都要设置:


Debian 下 PHP7 编译安装和 MySQL支持 君子必贵其言 - 《中论》